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科技和信息化司传达学习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

2021-01-08 19:58来源:科技和信息化司

202117日,科技和信息化司魏平岩司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第三次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总结了2020年取得的非凡成就,部署了“十四五”及2021年重点任务,对我们把握应急管理重点任务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为做好“十四五”时期应急管理科技和信息化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黄明书记的报告通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对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站位高远,立意深刻,重点突出,措施务实,体现了部党委坚定不移推动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毫不松懈防范重大风险的非凡定力和强大决心。全司干部要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准确把握部党委对科技和信息化工作的要求,抢抓机遇,奋发有为,真抓实干,以工作实绩和突出成效展现科信人的责任与担当。

会议指出,黄明书记对一年来的科技和信息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2021年科技和信息化工作重点举旗定向,既让我们倍感振奋、倍受鼓舞,也让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司干部要在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基础上,结合科技和信息化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是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增强做好应急准备的危机感、紧迫感,以保民平安、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以“智慧应急”为主线,在充分调研基础上,对照部党委2021年重点任务,启动一批专项行动,汇聚一批先进经验,选择一批综合试点,确保智慧应急形成示范效应。三是以队伍建设为保障,按照准军事化管理要求,在应急实战和急难险重任务中锤炼队伍、磨砺干部,培育过硬战斗作风,着力打造应急管理科技和信息化铁军。

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处长及部分同志就学习贯彻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发言,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结合承担的具体工作任务,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勇于奉献,在以信息化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中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