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信息研究院组织领导干部到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

2020-11-27 09:12来源:信息研究院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法纪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按照应急管理部党委关于开展2020年警示教育要求以及《信息研究院2020年警示教育专项行动方案》安排,1124日上午,院党委班子成员、院纪委委员和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党总支(支部)书记以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共30人,到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警示教育基地的展览以“总书记的告诫”开篇,分“挺纪在前、筑牢防线”,“以案为鉴、知畏知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主题展区,通过展板、图片、文字和多媒体影音等形式展现了大量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发挥了警示、震慑、教育作用。参观的党员领导干部在讲解员引导下,认真观看每一块展板、每一个案例、每一段视频,上了一堂内容生动翔实,警示教育很强的廉政教育课。

参观结束后, 大家纷纷表示:这种警示教育形式直观、生动,感染力强,思想上受到了很大触动,内心感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和深刻的警醒。一致认为,必须从这些典型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高尚追求,从灵魂深处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强防线。院党委要求,各党总支、支部书记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黄明书记在应急管理系统2020年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参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的体会感想,组织党员干部座谈讨论,进一步深化教育效果,切实做到以案为戒、以案明纪、以案促改;要对照院警示教育行动方案要求,突出责任主体,强化部署落实,“关键少数”要以上率下,树好榜样;要清醒认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促进全院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