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周学文同志为防汛抗旱司全体党员干部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专题党课

2020-11-20 15:02来源:防汛抗旱司

1113日下午,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党委委员兼水利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周学文同志为防汛抗旱司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为主题的专题党课。

在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重要训词、领会训词丰富政治内涵的基础上,周学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是对新时代全体应急管理工作者的殷切期望和谆谆嘱托,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训词精神,是做好应急工作必须始终坚持的终身课题,要坚决扛起光荣旗帜,忠实践行训词精神,跑好应急管理事业第一棒。

周学文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防汛抗旱工作与践行重要训词精神的内在联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抗旱所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与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对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作出的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重要训词精神是一脉相承的。作为从事防汛抗旱工作的应急管理干部,用训词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就是在以实际行动践行训词精神。

周学文指出,2020年我国遭遇了98年以来最严重汛情,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国家防总加强统筹协调,地方各级党委政府担当作为,广大军民顽强奋战,防汛救灾工作取得重大胜利。这次“大考”,对防汛抗旱工作的方方面面进行了一次较为全面的检验,要根据“十四五”规划《建议》中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瞄准“自然灾害防御水平明显提升”的目标,认真总结今年防汛抗洪实践中的经验,聚焦防汛抗洪应急能力短板与弱项,着力提升指挥决策、抢险救援、科技支撑、综合保障能力,完善法规预案标准体系、科学指挥决策体系、灾害防控应对体系、应急抢险救援体系、应急科技支撑体系、应急综合保障体系等,重点建设防汛抗旱指挥决策指挥系统、防汛抗旱应急技术中心、抢险救援专业队伍、防汛抗旱物资储备调运保障、装备技术研发应用示范推广、防汛抗旱专业培训科普宣教等工程。

周学文强调,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要牢固树立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推动新时代防汛抗旱应急管理事业向前发展,为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创造良好环境。

防汛抗旱司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训词精神作为应急管理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坚定不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履职能力,努力做好新时期防汛抗旱防台风各项工作,为防汛抗旱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