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宣教中心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8 18:31来源:机关党委

  1118日,宣教中心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传达学习部党委会议精神和《应急管理部直属机关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研究审议《宣教中心党总支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方案》。在提前自学的基础上,党总支成员和各支部书记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相关学习思考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会上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作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会议要求,中心各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国际国内形势的重大判断、关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提出贯彻措施。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和部党委工作安排,把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体现在服务大局、落实任务、谋划发展中。要充分利用国家应急管理宣教网、中心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营造浓厚氛围,加强宣传引领。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在应急管理工作大局中找准定位,不断推进应急科普、安全文化建设等重点工作,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努力推动应急管理宣教事业不断创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