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2020-11-16 16:35来源:政策法规司

应急管理部政策法规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

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研讨

11月13日下午,应急管理部政策法规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研讨,在党员自学、小组联学的基础上,每名党员干部结合本职工作汇报交流初步学习体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司长王宛生同志主持。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自觉在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中找准定位,充分发挥政策法规职能作用,加快构建与中国特色大国应急体系相适应的法律标准体系,奋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有力的应急法治保障。

每名党员干部发言交流之后,王宛生同志作了学习研讨小结。他在小结发言中指出,学习全会精神有三个方面突出感受:一是成就非凡、令人振奋,二是任重道远、责任重大,三是前景光明,大有可为;全会公报和《建议》内容有三个字让人印象深刻:第一个字是“新”(新征程、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第二字是“安”(据媒体统计,全会《建议》中“安”字出现的频次最高),第三个字是“稳”(习近平总书记稳舵领航,党的领导稳如泰山,社会主义社会稳如磐石)。王宛生同志强调,下一步要继续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全会精神和总书记讲话为指引,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立足岗位,敬业实干,切实做好政策法规各项工作:一是抓好学习领会,促进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制定落实学习计划,继续通过个人自学,小组联学(党小组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支部集中研讨等方式,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二是抓好收官部署,精心落实好五中全会精神。既要抓好年终岁末的各项收官工作,还要谋划好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的应急管理政策法规工作,切实推进应急管理政策法规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三是乘势而上,抓好班子和队伍建设。通过抓党建、促业务,抓党建、促队建,以高质量的党建带出高质量的队伍,以高质量的党建推动政法司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