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监测减灾司党支部召开支委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0-02-26 16:27来源:监测减灾司

监测减灾司党支部召开支委会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25日,监测减灾司党支部组织召开支委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部党组会议精神,交流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会议强调,当前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召开会议,全面总结防控工作,深刻分析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提出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坚定了全国人民在关键时刻咬紧牙关,继续努力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上,司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支部副书记、副司长尹光辉结合学习总书记在2018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和2019年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讲话精神交流了学习体会,表示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我国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坚持底线思维,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支部纪检委员、副司长胡俊锋就健全应急管理体系、打好人民战争进行思考,表示要在提升基层应急管理水平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和示范县创建标准,广泛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水平。支部组织委员、副司长袁艺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扎实做好全国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各项准备,对风险隐患进行早期识别并做到精准防控,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党支部书记、司长殷本杰在总结时指出,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司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针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司长作为第一责任人负总责,司领导其他班子成员和各处负责同志切实担负分管领域和处室责任,确保每一名干部管好自己和身边人,严守要求、堵塞漏洞,对家庭和事业负责;二要不断强化基层综合减灾能力建设,将提升全民公共安全素质作为重要目标,加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和示范县创建,加强灾害监测预警联防联控和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三要认真编制国家综合防灾减灾“十四五”规划,找准规划定位目标,注意调查研究方式方法,突出规划综合性、专业性、指导性、操作性;四要统筹做好年度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重点工作,通过在家办公、视频会议等形式推动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五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司内管理,严守廉洁、保密等规定,在疫情防控时期做到战斗型、实干型、和谐型支部标准不降,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