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宣教中心党总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9 08:23来源:宣教中心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宣教中心党总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宣教中心党总支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部党组和机关党委要求,迅速响应、积极行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强化组织引领,确保责任到位。及时成立中心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党总支书记、主任何国家同志任组长,党总支委员、副主任王振拴同志任副组长,各支部书记、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党群部和办公室(人事部)。中心党总支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值班值守、靠前指挥,把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实到位。按照不聚集、少开会原则,依托中心OA建立了疫情防控联络群,坚持每日通过网络调度情况,第一时间发布信息、指令,及时上报落实情况。紧紧压实各支部尤其是各支部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及时了解掌握本支部/部门干部职工思想状况和可能遇到的实际问题,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引导,力促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有序开展,确保全覆盖、零死角。

二、强化排查防控,确保措施到位。130日,制定了《宣教中心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应急宣教〔20202号),由党群工作部承担统筹工作,负责做好防疫提醒,建立“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统计全体人员身体状况,每日汇总后上报部机关党委;办公室(人事部)每日做好办公区防疫、消毒、办公区人员进出登记等工作。按照部党组要求,中心建立了返京人员档案,督促严格执行居家观察14天和每天测量体温2次的要求,及时跟进了解职工本人及家属身体健康状况,对有发热等异常临床表现者建立台账,及时上报。目前,中心25名离京返京人员中除2名居家观察外,其余已全部按时申请返岗。为确保工作场所安全,中心多方协调购置防疫物资,为到岗职工发放了口罩、消毒湿巾、酒精、体温计等防护用品。

三、强化宣传教育,确保引导到位。发挥舆论宣传和正面引导作用,推动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工作。防控期间,中心策划推出了H5《疫情防控期间煤矿复产复工须知》《疫情防控期复工提示》、图文《蔬果肉蛋会携带新冠病毒吗》《环卫作业如何做好疫情防护》《84和酒精如何选》、短视频《疫情下安全复工》等6部原创科普作品,制作了2个防疫手册。充分利用应急管理宣教网、安全生产月官网,以及宣教中心微信、抖音“应急科普”等平台持续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其中科普图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漫画》和《国家卫健委发布新冠病毒防控指南》两篇阅读人数均达到13万余人。同时,在中心微信公众号发布征稿通知,广泛征集各地区联防联控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力举措和原创科普作品,充分展现应急管理系统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坚守岗位、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有效助力疫情防控。

四、强化统筹兼顾,确保工作到位。中心党总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时和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213日部党组会议要求,在做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同时,积极推进落实今年重点工作。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持续强化思想建设,充分运用中心OA办公平台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及时跟进学习中央有关精神和部党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2020年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部全国应急管理会议精神,结合中心职能任务,科学谋划年度重点工作,认真梳理分解工作任务,全力以赴、统筹兼顾,确保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不误”,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力争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