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政策法规司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并举办今年第一期“微党课”活动

2020-01-21 09:17来源:政策法规司

2020120日上午,政策法规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并举办今年第一期“微党课”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司长王宛生同志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近期部党组会精神,结合政策法规司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要求,全司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两篇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初心如磐、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善于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全面推进应急管理法律标准体系建设,持续深化应急管理“放管服”改革,奋力开创应急管理是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司党员干部一定要按照部党组三个“一以贯之”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和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特别是要在完善制度设计、强化制度执行、维护制度权威方面走在前、作表率,加快构建与统一、权威、高效的大国应急体系相适应的应急管理法律标准体系,为实现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在支部“微党课”环节,由近期赴地方参加各类督察、督查、督导的同志们和大家分享收获和体会。副司长邬燕云同志、复议应诉处处长刘阳同志和大家分享了参加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政府督察的收获和体会;标准处二级调研员周煦人同志结合参加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政府督察和国务院安委会专项督查的体会,在认真学习研究的基础上,归纳分析了督察、督查、督导工作的区别与联系,以及参加督察、督查和督导过程中应当注意的几个问题;政策与协调处刘顺章同志和大家分享了参加国务院“放管服”改革督查的收获和体会;法规处李延璟同志和大家分享了参加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工作两个月以来的收获和体会。支部书记、司长王宛生同志最后和大家分享了陪同部领导赴重庆市开展基层慰问过程中的点滴体会,并作了小结点评。他指出,这次微课堂大家准备的很认真、很充分,效果也非常好,达到了预期目的;从分享交流的情况来看,同志们都能够积极思考,并通过参加督察调研开拓了视野、拓宽了思路、锻炼了作风,充分展现了政策法规司党员干部顾全大局、善于协作、能打硬仗、敢于担当的精神风貌,希望大家进一步保持和发扬;今后以“微课堂”形式分享调研成果、工作收获和体会要常态化,促进大家更好地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会议还对春节期间的安全、保密、廉政工作以及党员干部离京返乡的作风纪律等问题作出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