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政策法规司党支部学习贯彻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

2020-01-09 14:55来源:政策法规司

18日上午,政策法规司党支部组织召开全体会议,认真传达贯彻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会上,司党支部书记、司长王宛生同志重点传达学习了王勇国务委员在应急管理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黄明书记应急管理工作报告精神,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处负责人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研究提出了初步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认为,此次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防控重大安全风险,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召开非常及时、意义十分重大;黄明书记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周密,明确了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为做好2020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应急管理政策法规工作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全司党员干部一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的部署和要求,倍加珍惜大好机遇,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围绕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目标任务,只争朝夕、奋发有为,在应急管理法律标准体系建设上取得新进展,在深化应急管理“放管服”改革上取得新突破,在复议应诉和综合执法监督上取得新成效,在作风建设和队伍精神面貌上展现新气象。

会上,司党支部按照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关于健全应急管理法律法规预案标准体系的有关部署和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对《自然灾害防治法(草案建议稿)》进行了逐条讨论修改,下一步将组织修改完善并经有关业务司局审核修改后,呈报部领导同意再发系统内部征求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