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强化初心聚使命,筑牢底线敢担当——安全生产基础司党支部赴天津开展专题党日活动

2019-12-13 10:51来源:安全生产基础司党支部

强化初心聚使命,筑牢底线敢担当

——安全生产基础司党支部赴天津开展专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律和作风建设,筑牢廉政底线,安全生产基础司党支部于127日赴天津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和新中国反腐败第一大案展览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专题党日活动。

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和国家一级博物馆,是世界上唯一的一座两位政治家、一对夫妻并建一处的纪念馆。在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在主展厅参观了周恩来同志生平展——“人民总理周恩来”、邓颖超同志专题展——“邓颖超—20世纪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在西花厅专题展览厅,大家参观和领略了按照一比一比例复原的周恩来和邓颖超两位革命先辈生前在西花厅办公、居住和生活的各种场景。一幅幅珍贵的文字图片,一件件携刻历史的展品,从赴法留学的激情岁月到领导南昌起义的光辉业绩,从抗日战争的突出贡献到新中国建设期间呕心沥血的工作,全面展示了周恩来和邓颖超两位革命先辈的生平事迹。“十里长街送总理”的纪录片和展示周恩来外交风采的影像资料,真实再现了全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对周恩来同志的崇敬爱戴以及对他的丰功伟绩的高度肯定,当哀乐低徊、举国悲痛的画面出现时,全体人员无不动容。大家深深地为他们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和深厚情谊所感染,深深地为他们为党和人民的利益不懈奋斗的高尚品德和艰苦朴素的作风所感动,深深地为他们为共产主义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伟大精神所折服。

在新中国反腐败第一大案展览馆,全体人员参观了建国初期原天津地委书记、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刘青山,原天津专区专员、天津地委书记张子善的巨大贪污案的有关展览,展览以翔实的史料展示了刘青山、张子善由革命功臣因为经受不住执政的考验,背弃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在资产阶级糖衣炮弹面前打了败仗,最终堕落成历史罪人的触目惊心的过程。

通过参观学习,同志们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通过集体过“政治生日”和学习教育,大家对周恩来同志的光辉业绩有了比较深入的认识。通过再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专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周恩来、邓颖超两位伟人半个多世纪风雨同舟的革命历程的深刻认识。周恩来同志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的一颗璀璨巨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一面不朽旗帜, 他半个多世纪奋斗的人生历程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历史的一个生动缩影,他用一生的辛勤奋斗践行了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铮铮誓言。周恩来同志不愧为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杰出楷模,不愧为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的杰出楷模,不愧为热爱人民、勤政为民的杰出楷模,不愧为自我革命、永远奋斗的杰出楷模,不愧为勇于担当、鞠躬尽瘁的杰出楷模,不愧为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杰出楷模。他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伟大风范,激励着我们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征程上奋勇前进。

大家认为,建国初期对刘青山、张子善的巨大贪污案的处置,宣示了中国共产党对贪污腐败绝不容忍、毫不姑息的态度,表明了中国共产党保持党性、维护党的纯洁性的坚定决心,这对于今天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筑牢廉政底线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大家表示,通过参加这次专题党日活动,对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进一步巩固和强化了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念,进一步巩固和强化了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和人民的守夜人的坚强决心。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着各种新的风险、新的挑战、新的困难,依然处于脆弱期、爬坡期、过坎期,事故多发易发,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我们要向周恩来同志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廉政底线,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以铁的纪律和良好的作风保障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地生根,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使人民群众得到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好部党组各项决策部署,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做好非煤矿山和工贸行业的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努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推动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在服务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的大局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