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应急总医院圆满完成国庆医疗保障任务

2019-10-28 18:27来源:应急总医院

101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及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根据北京市卫健委的统一部署,应急总医院共派出18名医护人员,分成两组参与庆典医疗保障工作。他们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圆满完成了这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充分体现了应急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近日应急总医院收到了庆祝大会服务保障和群众游行指挥部第六分指挥部发来的感谢信。

应急总医院党委高度重视,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柳、副院长王广范要求参与庆典医疗保障的同志,提高政治站位,倍加珍惜这份荣誉,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精益求精;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协调配合,注重细节,形成合力,不折不扣落实好北京市卫健委的各项部署,更好地做好服务保障,展示出应急总医院人蓬勃向上的良好风貌。

应急总医院共选派18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同志,参与庆典医疗保障工作,其中有12位同志是中共党员,他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坚持一线工作的同时,自觉调整暑期安排,克服各种困难,牺牲个人休息时间,不怕疲劳、连续奋战。从8月份就开始准备,不但进行技能的培训和演习,还提前筹划将各类可能需要的保障物品悉数备齐,保证随时可正常使用;9月份,参与庆典医疗保障人员分别于97日、14日、21日连续参与游行演练,熟悉各类保障流程和突发情况的紧急处置方案。演练有时持续到深夜,但大家始终保持情绪饱满,严守纪律,精益求精,高标准完成了历次演练。

应急总医院郑山海、孙淑兰、汪琦、何保华、刘乐、林博宇、吕照梅、李倩倩8名同志,承担着群众游行“致敬方阵”的医疗保障任务。方阵中不但有开国元勋和先辈的后代,还有很多从抗日、解放战争中走来的革命前辈,平均年龄接近90岁,最高的接近百岁。在重大活动中会不会因情绪或地域变化给他们带来身心影响,上上下下都为之关心。为此自928日老同志入驻的第一刻起,8名同志就来到他们身边,了解其身体状况,认真查体,做心电图、测血压、测血糖,记录基本病程,对他们的身体情况进行评估,在精心看护下,医院负责保障的几十位老同志没发生不良情况,健健康康地完成了游行。

此外,应急总医院刘智、吴迪、朱伟、周卫东、范煜东、杜云峰、郭凯、马洪明、贾志伟、杨敬10名同志作为医疗观察员,为观礼台的嘉宾提供医疗保障服务。他们国庆当天凌晨4点多就开始入场,当看台上的嘉宾沉浸在欢乐中,参与医疗保障的同志坚守岗位,及时为发生低血糖或其他不适的嘉宾提供了医疗帮助。

通过参与庆典医疗保障,应急总医院医疗保障团队充分践行了国庆游行活动指挥部提出的“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的工作要求,不辱使命,展现了首都医疗工作者的良好风貌。与此同时,大家纷纷表示有幸参与国庆盛典,非常光荣和骄傲,由衷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共产党的伟大,将把庆祝活动激发出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全力推动医院事业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