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应急管理厅 青海煤矿安监局:扎实开展讲党课活动 以党员大会为契机 深入推动主题教育学习

2019-07-18 21:17来源:青海省应急管理厅

以党员大会为契机 深入推动主题教育学习

青海省应急管理厅、青海煤矿安监局扎实开展讲党课活动

716上午,青海省应急管理厅、青海煤矿安监局组织召开机关党员大会,选举产了新一届中共青海省应急管理厅机关委员会和中共青海省应急管理厅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新当选的新一届机关党委书记李军同志按照厅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为全体参会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李军同志立足应急管理工作实际,结合自身岗位工作特点,以“用党的优良传统激励应急人队伍的责任担当”为题,以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守初心和使命两方面为重点内容,从党的思想指导思想、党的发展历史和党的奋斗目标作为切入点,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共同学习了关于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回答了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解决好“我是谁”的立场问题、“为了谁”的宗旨问题和“依靠谁”的方法问题。

李军同志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于新时代应急管理人是一次正当其时的响鼓重锤、深刻锻造,全体党员干部要借此东风,自觉对标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的精准定义,自觉投身护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这份崇高事业。要牢记初心和使命,就要永远保持战斗姿态,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要坚守初心和使命,就要勇于责任担当,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攻坚克难练就本领,加快转变工作理念,砥砺意志锤炼作风,将守初心、担使命烙印在言行当中,始终干在前、做在前,始终行得端、走得正,为应急管理事业发展赢得主动,跑好党和人民交给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的第一棒,跑出第一棒的姿态、发扬第一棒的精神、展现第一棒的作为。

党课使与会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98年的历史就是一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史,极大地鼓舞了大家的斗志。纷纷表示,将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自觉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向全国应急管理系统的榜样学习,向身边的先进典型看齐,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大局,筑牢服务人民、保民平安的思想根基,用执着信念追求践行初心,以坚定行动履行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史晓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