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届社会救援力量技能竞赛辽宁赛区选拔赛在沈正式开幕

2019-04-17 14:00来源: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组委会

全国首届社会救援力量技能竞赛

辽宁赛区选拔赛在沈正式开幕

327日,按照应急管理部和全国首届社会救援力量技能竞赛组委会要求部署,辽宁赛区相关赛事在辽宁陆搜基地正式拉开帷幕。在本次体能考核中,来自辽、吉、黑、蒙四省区20支社会救援队伍的200名救援队员,分别参加了水域、绳索、破拆三大类基础体能考核科目,辽宁赛区组委会按全国大赛组委会规定,圆满组织完成体能考核各项工作。

社会救援力量以贴近基层、组织灵活等优势,在参与各类突发事件抢险救援,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地方经济建设保驾护航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做出了巨大的付出和牺牲,已成为国家应急救援力量体系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举办全国首届社会救援力量技能竞赛,是应急管理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应急管理工作决策部署,推动社会救援力量技能水平提升,支持引导社会救援力量发展壮大的重要举措,是培育知识全面、技术过硬的高素质社会救援队伍的有力抓手,是营造全社会学应急知识,练应急本领、强应急技能浓厚氛围的重要方式。组织办好辽宁赛区各项赛事活动,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也是辽宁省应急管理厅贯彻习近平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应急管理部工作部署的具体体现。辽宁省应急管理厅将以承办此次东北四省区选拔赛为契机,充分学习借鉴兄弟省区应急管理工作特别是在指导扶持社会救援力量建设发展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加强彼此间学习和沟通交流,进一步推动社会应急力量发展,努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应急救援工作提出的新要求。

下一步,辽宁赛区组委会将根据大赛组委的有关要求,依据各参赛队伍体能测试综合成绩与排名,选拔成绩优异的社会救援队伍进行集中培训,强化技能提升,冲刺将于5月在重庆举行的全国总决赛,争取夺得好名次,以最好的精神风貌、最佳的外在形象、最优的技能水平,树立辽宁社会救援队伍的品牌形象和精神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