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区域分类选拔在正定举行

2019-04-17 13:57来源: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组委会

326日,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区域分类选拔在位于正定的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河北)基地拉开帷幕。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河南6省(市)的社会应急救援队伍参加选拔。选拔活动分为体能测试和培训选拔两个阶段。

体能测试阶段从326日至328日,6省(市)社会应急救援队伍参加。破拆技能体能测试项目为:5公里跑、负重登10楼;绳索技能体能测试项目为:绳索攀爬、单杠卷身上;水域技能体能测试项目为:200米游泳、搬运重物折返跑。通过测试,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中心、北京市大兴区蓝天救援队、洛阳市神龙水上义务搜救队分获破拆、绳索、水域技能第一名。

培训考核阶段从415日至420日,对破拆技能体能测试项目胜出的3支队伍和绳索技能体能测试项目胜出的3支队伍进行培训选拔(水域技能体能测试项目胜出的3支队伍赴重庆参加培训选拔)。每个类别最终选拔推荐2支队伍参加全国竞赛。

据悉,为保证全国竞赛的公平性,此次体能考核和培训选拔严格按照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组委会《关于印发〈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区域体能考核及培训选拔方案〉的函》有关要求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