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搜(辽宁)基地圆满完成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辽宁赛区培训考核工作

2019-04-25 16:18来源:中国安全生产

按照《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区域体能考核及培训选拔方案》的通知要求,417日至421日,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辽宁赛区培训考核工作在辽宁陆搜基地圆满完成。来自内蒙古的民间户外救援协会和辽宁的本溪无线电运动协会的两支代表队参与了此次培训考核活动。

对于此次培训考核,省应急厅和消防总队高度重视,应急厅和总队领导提出明确指示要求,应急厅预案管理处姜大鹏处长、培训基地赵前程政委、总队战训处柴崑皓处长全程指导。省应急管理厅联合省消防总队研究制定了培训考核方案,陆搜基地科学设置培训考核课程,选派10名骨干作为教练和裁判,合理安排培训考核内容、认真细化各项安全措施。陆搜基地严格按照方案相关内容和标准开展培训选拔工作,对培训考核器材、场地进行认真准备,明确了人员任务分工。参加培训选拔的队伍由所属省区市的应急管理厅(局)派出专人带队,全员入驻基地,由辽宁陆搜基地选派教员组成专班进行培训,实行军事化管理,严格一日生活制度,全程量化考评。每支队伍起评分数100分,其中业务理论20分、技能训练40分、作风纪律40分。

集中培训考核阶段,主要进行学习培训、业务理论考试和破拆技能考核等内容。业务理论考试由基地出题,重点考查了法律法规知识和专业技能常识。破拆技能考核分为向下安全破拆、斜面支撑、顶撑和狭小空间破拆、直立车辆破拆四个竞赛科目。考核期间,裁判员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和考核标准分步骤进行评分,同时,详细记录参考队伍在考核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整个考核过程中,全程录像,并由各参考队伍指派专人参与执裁,确保考核工作的严肃性、真实性、公正性。

目前,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辽宁赛区培训考核工作已经圆满完成。通过此次培训考核,强化了社会救援队伍的技能和水平,规范了救援操作程序,提高了救援队伍的应急救援能力,为参加接来下的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做好了充分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