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优秀社会应急力量展播(四)

2019-03-26 10:51来源: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组委会

浙江省社会应急力量大比武,29支队伍各显神通,赛出速度与激情!

根据应急管理部统一部署,为全面掌握全省社会应急队伍人员实力和装备配备水平,积极引导其参与应急工作,稳步构建消防救援队伍为主、社会力量协同处置的综合应急救援体系,223日至26日,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在培训基地举办浙江省社会应急力量选拔考核选拔赛。“公羊”“蓝天”“狼群”等来自浙江省各地的29支社会应急队伍和公益组织踊跃参赛、各显本领,赛出了浙江社会应急力量的能力素质和精神风貌。

考核选拔赛参照全国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有关内容和标准开展,区分水域、破拆、绳索三大类型,设置理论、体能、技能共19个项目,开展全方位考核选拔。为确保参赛队伍比出真实水平,展现真实能力,总队根据前期社会应急力量综合调研情况,抽调骨干谋细抓实,科学设置考核科目,合理安排比武环境,精心制定竞赛程序,强化安全防范措施,赛前组织裁判员开展为期三天的竞赛规程讲解和实地执裁培训,明确执裁要点,统一执裁标准,确保公平公正。比赛场上,29支队伍、232名队员同场竞技、奋勇争先、各展其能,体现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充分展现了队伍特点、装备特色和救援实力。

通过四天的激烈角逐,杭州富阳狼群应急救援服务中心、东阳红十字救援队、台州红豹救援队在破拆类竞赛中脱颖而出,景宁户外应急救援队、义乌民间紧急救援协会、浙江公羊会公益促进会在水域类竞赛中位列前茅,仙居红十字救援队、丽水公益促进会、永康红十字救援队在绳索类竞赛中成绩优异。

下面

让我们共睹浙江省社会应急力量的风采吧!

理论考试

破拆技能类

5000米跑

 

破拆技能类安全破拆

安全破拆

破拆技能类支撑

直立车辆破拆

破拆技能类直立车辆破拆

200米游泳

水域技能类20

搬运重物折返跑

水域技能类搬运重物折返跑

技能考核

河中沙洲救援

水中翻船自救

静水入水救援

绳索技能类绳索攀爬(15米)

绳索攀爬(15米)

绳索技能类单杠卷身上

单杠卷身上

绳索技能类技能考核

技能考核高空悬挂向下救援

高空悬挂向下救援

高空水平运送伤员

悬崖向上救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