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总队圆满完成西北片区社会应急力量技能培训暨考核筛选工作

2019-04-22 14:40来源: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组委会

按照《应急管理部关于开展全国首届社会救援力量技能竞赛的通知》要求,412日至19日,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新疆赛区技能培训暨考核筛选工作圆满顺利完成。来自陕西延长县应急救援公益协会,宁夏公羊公益救助中心、宁夏固原蓝天救援队,甘肃蓝天救援队和嘉峪关磐石公益救援协会5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技能培训暨考核筛选活动。

此次考核培训期间,应急厅和消防总队联合印发了《培训考核实施方案》,明确了考评标准、考评方式和考评环节,科学制定了培训考核课表。将培训分为封闭式管理教育、开放式研讨交流和引导式理论学习三部分,选调4名优秀战训装备业务骨干进行培训担任教练兼考评员,抽调28名指战员作为辅助人员承担培训考核期间器材装备清理准备、更换安装、场地恢复和安全保护工作,期间总队蒲军参谋长亲临现场慰问参赛队员、指导比赛活动。

培训基地制定了《驻训管理规定》,将军事化管理工作贯穿到社会应急力量区域体能考核的始终,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国家(新疆)陆搜基地根据破拆类的四个科目(安全破拆、支撑、撑顶暨狭小空间破拆、直立车辆破拆)技能培训暨考核场地设施、装备器材和废旧车辆、水泥板块等各项耗材需求,按标准要求全部提前就绪,并划出观摩区、检录区、候赛区,作业区,设立了明显标识,确保了各项赛事顺利完成。采用人证合一检录系统,对参赛队员身份逐一核查,对项目操作进行全程摄像监督,各参赛队伍指派专人参与项目执裁,考核成绩均经签字确认并予以公示,确保了考核工作的公平公正。

目前,西北片区社会应急力量技能培训暨考核筛选工作已顺利圆满结束,参加培训选拔的5支队伍将产生2支参加5月上旬在国家(重庆)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举办的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活动。 

破拆技能类——安全破拆

图为参赛队员对水泥板进行切割

破拆技能类——支撑

图为参赛队员利用方木制作墙体支撑

破拆技能类——顶撑和狭小空间破拆

图为参赛队员抱方木前往任务点

破拆技能类——直立车辆破拆

图为参赛队员小心破拆车辆前挡风玻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