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广东区域选拔赛组委会会议在广州召开

2019-03-26 09:12来源: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组委会

315日上午,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广东区域选拔赛组委会会议在广州召开,来自广东、福建、湖南、广西、海南等五省(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和消防救援总队以及广东省民政厅、共青团广东省委的34名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组委会介绍了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广东区域竞赛工作推进情况和竞赛组委员方案,以及《全国首届社会救援力量技能竞赛广东区域竞赛体能测试方案(讨论稿)》《全国首届社会救援力量技能竞赛广东区域竞赛培训选拔方案(讨论稿)》,讨论完善了各项工作方案,研究解决各省()参加选拔赛在组织、安全、管理、装备和人员等方面的问题。

会议强调,应急管理部组织这次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应急管理工作系列讲话精神,搭建应急力量交流互动的平台,通过竞赛带动训练、带动能力提升,引导社会应急力量参与应急工作的一项重要活动。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把竞赛组织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广东作为区域分类选拔赛区,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省()应急管理厅和消防救援总队尤其是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作为承办此次区域竞赛活动的主体单位,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区域竞赛的组织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当前,竞赛准备工作到了关键期,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站位,把竞赛组织工作列为本单位当前重点工作,加大工作推进力度,为广东区域参赛队伍创造良好竞赛条件,确保广东区域竞赛工作圆满完成。二是要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高标准完成。此次竞赛是全国组织的首次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组委会办公室要科学统筹竞赛工作,各功能组一定要按照组委会工作总体方案明确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任务到人,责任到人,明确工作标准和完成任务时间节点,确保每一项工作扎实推进,落实到位。三是要严密组织,确保竞赛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各单位要教育参赛队伍,端正比赛态度,树立正确的竞赛观;裁判员要坚持实事求是,不讲地域关、老乡关、人情关;组委会还要聘请公证机构公证员到现场对竞赛成绩进行公正,确保整个竞赛过程公平公正。四是要科学组织、尊重规律,赛前要做到队员充分活动身体、检查装备设施是否合格、检查竞赛场地是否达标,确保竞赛活动安全顺利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