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穿制服、纪律严明、辅助应急——广东省救援辅助志愿者协会

2019-03-26 09:37来源: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组委会

身穿制服、纪律严明、辅助应急

——广东省救援辅助志愿者协会

广东省救援辅助志愿者协会的前身广东救援辅助队成立于 2007年,2014 1 月经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注册成立协会,是由社会各界热心人士自愿组成的为社会提供救急、救伤、救援辅助服务的志愿服务队,是一支身穿制服、纪律严明的辅助应急队伍。

广东省救援辅助志愿者协会接受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的业务指导,使用统一的协会会徽、会旗、会歌和会员证章。

协会成立以来参与多次广东地区救灾行动,如佛冈(派发 9 车救灾物资)、从化、英德(救出 8 人,救治 200 人,发配 50 吨药水供1200 户家庭消毒)、2018 年的信宜、惠东、潮南等地的水灾救援(四次行动共营救人员约 200 余人,协助转移群众约 200 余人,协助政府转运救灾物资);云南昭通地震救援(募集灾区急需的物资价值 21 万,持续给对口学校提供防寒衣物和学习用品)、船底顶山地救援、台风山竹救援等。

除战时救援任务外,广东救援辅助队在平时亦承担了大量社会群体性活动的应急保障任务。我协会作为广州马拉松赛合作方,连续四年(2015-2018)为广州马拉松赛提供应急保障,出队人员累计约 613人次,受益人次约 175000 人。同时为广州春运、花市及庙会提供人群管理和应急保障,出队人员累计约 1298 人次,受益人次约 14040684人。

广东救援辅助队一直定好位,站好岗,坚持为社会各界(企业、街道、学校等等)宣传普及应急救援知识,直接受益人数达 5 万多人。

2016 年成立协会党支部。2013 年,荣获“五四青年奖章集体”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杨宇虹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