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应急要闻
2022-07-01 20:09来源:

黄明在北京冬奥应急救援安保暨应急管理部直属机关“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强调:

砥砺初心 勇担使命

推动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7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应急管理部举行北京冬奥应急救援安保暨部直属机关“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部党委书记、部长黄明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总结北京冬奥应急救援安保工作经验,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和消防救援人员砥砺初心、勇担使命,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更加务实有效的工作,推动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明代表部党委向应急管理系统各条战线上的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北京冬奥应急救援安保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部直属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断创造新的业绩;希望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向先进学习,不断开创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新局面。

黄明指出,北京冬奥应急救援安保,是应急管理部组建以来牵头承担的持续时间最长、保障任务最重、标准要求最高的一次重大安保任务。应急管理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万无一失、一失万无”标准和“细致、精致、极致”作风,紧盯涉奥场馆、强化社会面防控、聚焦应急救援、加强疫情防控,与各成员单位通力协作、全力以赴,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实现了“五个确保”的目标,为实现“两个奥运同样精彩、同样安全”作出了应有贡献。北京冬奥应急救援安保,是部系统党建成效的集中体现。四年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指示精神,以党建强力推动新部门新队伍入轨,全力担负起党中央赋予的职责使命;以初心使命培根铸魂,全面建设为民奉献的干部队伍;以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一体推进,履行好保民平安的核心职能;以自我革命净化提高,锤炼特别过硬的应急作风,提振了队伍的正气、志气和士气,营造了良好政治生态。

黄明强调,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要始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应对好每一场风险挑战。始终信念坚定,永葆对党忠诚。在坚定信念中铸牢忠诚,以主动迎战重大风险挑战的斗争实践砥砺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在理论武装中夯实忠诚,自觉把听党话跟党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看齐追随中践行忠诚,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担当尽责,永葆初心使命。牢固树立“两个至上”理念,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以极端认真负责的精神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精准防控重大安全风险,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动深化矿山、危化、消防、自建房、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全力做好应急救援工作,随时准备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冲击,以赤诚和奉献守护人民的幸福安宁。

黄明要求,始终敢于斗争,永葆旺盛斗志。以强烈忧患意识激发斗争精神,深刻把握错综复杂形势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不断增强与各类风险斗争、与错误思想斗与落后思想斗争、与歪风邪气斗争的主动性、坚定性。在实战考验中增强斗争本领,勇于担当、豁得出去,在群众生命受威胁之时,不惧生死、逆向而行。在斗争中赢得发展,准确把握“时”与“势”,掌握斗争规律,在斗争中争取支持、赢得未来。始终从严治党,永葆政治本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政治上看,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决心,真刀真枪解决突出问题。保持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者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用“全周期管理”方式严管严治。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健全完善权力运行机制,纵深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心齐的良好氛围,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当前,要盯紧看牢重点部位,盯紧看牢涉会地区社会面安全,盯紧看牢环京地区安全,精准研判突出风险隐患,深化重点领域安全整治,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

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郝军辉主持会议,并宣读部直属机关“两优一先”表彰决定,部党委委员、消防救援局局长琼色宣读北京冬奥应急救援安保表彰奖励情况。部党委同志出席会议并为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奖章和奖牌。国家矿山安监局、中国地震局,消防救援局、森林消防局,部机关各司局,在京部属事业单位,有关省级应急管理厅(局)、地震局、煤监局,各省级消防救援、森林消防总队处级以上干部等参加会议。

摄影:王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张书祯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