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应急要闻
2019-12-18 21:14来源:机关党委

应急管理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听取2019年第二轮巡视工作情况

1218日,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明主持召开会议,听取2019年第二轮巡视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问题整改等相关工作。

黄明指出,本轮巡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坚守政治巡视定位,聚焦“四个落实”深化政治监督,对4家部属事业单位党组织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政治体检,发现了存在的较大差距和突出问题,较好地完成了巡视任务。

黄明强调,要切实提高站位,围绕督促部系统上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强化政治监督,在持续深化政治巡视上聚焦用力,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高度重视、充分认清本轮巡视发现的问题,严肃责成被巡视单位在从严对表对标上聚焦用力,突出政治标准,深入分析问题,进一步认清形势、找准差距。要发扬斗争精神,强化工作合力,敢于较真碰硬,在抓好后续工作上聚焦用力。要把巡视发现的问题梳理清楚,建立问题线索台账,按规定程序进行移交,确保问题线索应交尽交、及时处置到位。要实事求是反馈巡视发现的问题,督促被巡视单位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反思根源,真正受到警醒和触动。要加强跟踪指导和日常监督,督促被巡视单位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拿出过硬措施,着力纠治问题积弊,做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切实发挥巡视利剑作用。

副部长付建华、政治部主任许尔锋、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蒲宇飞分别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各巡视组组长汇报了有关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