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应急要闻
2019-07-01 22:28来源:教育训练司

黄明会见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蔡瑞同志

71日,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消防救援总监黄明会见获评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的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天安门地区支队故宫特勤中队政治指导员蔡瑞,勉励他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忠实践行初心使命,为党和人民做出更大成绩,号召应急管理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和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全体指战员向蔡瑞同志学习,推动国家应急管理和消防救援事业创新发展。

黄明代表应急管理部党组向蔡瑞同志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蔡瑞同志被评为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出席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会见,是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光荣,也是整个应急管理系统的光荣。蔡瑞同志政治素质过硬,工作实绩突出,表率作用明显,带领故宫消防特勤中队全体指战员,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以工匠精神守护了故宫的消防安全,以忠诚、坚守、担当践行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诠释了“人民消防为人民”的价值追求,无愧于“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

黄明强调,榜样是有形的感召、是无声的力量。要深入学习宣传蔡瑞同志的先进事迹,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蔡瑞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为鲜活教材,学习他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热爱人民、服务人民的宗旨本色,学习他热爱本职、赴汤蹈火的过硬素质,学习他求真务实、以身作则的优良作风,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各级要高度重视典型培树工作,走出符合应急管理职业特点的典型培树新路子,大力培育应急管理特色文化和职业精神,深入挖掘、培养、总结和宣传一批叫得响、推得开、立得住的先进典型,引领各级见贤思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在全系统形成奋勇争先、担当作为、甘于奉献的浓厚氛围和鲜明导向,坚决担负起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职责使命。

应急管理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付建华,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许尔锋参加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