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工作动态
2021-02-08 17:07来源:机关党委

应急管理部机关纪委召开在京直属单位

纪委书记现场述职会

27日,应急管理部机关纪委召开在京直属单位纪委书记现场述职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听取部直属单位纪委书记2020年度履职情况报告,督促指导基层纪委书记聚焦主责主业、推进直属机关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机关党委、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强调,部直属机关各单位纪委书记向部机关纪委述职,是落实党内监督条例的具体行动,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题中之义,是推动纪委书记认真履职的重要举措,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深化,为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指出,2020年部直属机关各级纪检组织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纪检监察工委、部党委部署要求,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央巡视整改、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中,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加强经常性纪律教育,注重重要节点的监督提醒,组织开展警示教育专项行动,从严惩治违纪违法行为,有力推进了部直属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要求,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各单位纪委书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找准工作定位,当好监督执纪问责的排头兵,积极协助所在单位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查找短板弱项,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强化立信立威,勇于担当作为、带头修身律己,以自身硬、自身正、自身净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示范表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