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媒体信息

[新华社]应急管理部:今年上半年全国化工事故同比下降

2021-08-20 09:58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19日电(记者刘夏村)今年上半年,全国共发生化工事故62起、死亡81人,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22.5%12%,但是发生6起较大事故,比去年和2019年同期均增加3起。应急管理部19日公布的这一组数据,为化工领域安全生产敲响了警钟。

应急管理部有关负责人指出,这些事故暴露出一些地方和企业安全发展理念不牢、法治意识不强、安全基础薄弱、本质安全水平不高、安全管理缺失等突出问题,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危险化学品重大安全风险防范化解任务依然繁重艰巨。

这位负责人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各企业单位要层层压实责任,扎实做好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防范工作。企业职工和社会公众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发现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及时举报,共同营造监督共治的氛围。

当日,为推动各地区、各部门、各企业和社会公众深刻吸取有关事故教训,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应急管理部公布了一批今年以来发生的化工和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