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组织2023年度后勤专业技能培训

2023-04-01 10:10来源: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

,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2023年度后勤专业技能培训在兰州举办,培训分别设置卫生救护、烹饪、特种车辆驾驶、驾照增驾等科目,来自各基层单位的89名保障专业人员参加。

近年来,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积极探索依托驻地医疗、院校资源拓展应急保障技能培训实践的新路子,在业务交流与人才培养、技术支持与保障能力建设等领域深度合作交流,先后与兰州大学第一医院、甘肃省中医院、甘肃八运驾驶员培训中心、兰州新区领航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等机构签订合作协议,搭建共同培养培训专业应急救援人才的合作桥梁,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最大限度发挥1+1>2的效能,全面提升总队应急保障队伍能力水平,不断推动“应急保障实战化、后勤保障社会化”建设上台阶。

为了高标准、严要求办好此次培训,总队保障部分别会同承办单位教研人员共同制定培训方案、编写教学教材、确定培训场地和教学器材,采取“理论+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同步展开培训内容。

卫生救护培训依托甘肃省中医院开展,内容主要包括医学基础知识、诊断基础、常用药物、常见伤病知识、医疗护理技术、中医理论和技术、常见病救治和防护等;特种车辆驾驶培训由甘肃八运驾驶员培训中心承办,内容主要涵盖挖掘机、装载机的总体结构认知,安全操作规程,维护保养知识,挖掘机、装载机全地形驾驶、基本作业训练等;烹饪培训教学由兰州新区领航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承担,其中实操技能课时设置24天,占总课时的80%。培训期满后全体学员将参加技能鉴定考试,成绩合格均取得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颁发的职业技能鉴定等级证书。

(党博武 裴海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