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内蒙古呼和浩特:自治区首个“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

2023-04-01 10:19来源: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消防救援支队

根据最新修订的《内蒙古自治区消防条例》,从2023年起,每年的4月为内蒙古自治区“消防安全宣传月”。

为进一步提升内蒙古地区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深入普及“习惯安全 人人消防”理念,近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内蒙古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主办,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内蒙古自治区地震局、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呼和浩特蓝天救援队共同协办的内蒙古自治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周”暨全区“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敕勒川绿地小学腾飞路校区举行。

活动中,各单位联合向学校捐赠图书和应急救援设施设备,学校为“蓝朋友”课外辅导员颁发证书。1900余名学生分组循环观摩体验消防安全演示项目,油盆灭火、火海逃生和烟道逃生体验训练、消防车辆装备展示等一一上演,各类高精尖装备器材车辆在消防员的操作下,吸引了师生们的围观互动,求知欲“爆棚”的学生们聚精会神地聆听“蓝老师”授课讲解,时不时提出问题。随着警报拉响,全校师生进行了应急疏散演练。教职员工进行了初起火灾扑救演练,活动切实增强了师生的应急逃生和自防自救能力。

全区“消防安全宣传月”期间,内蒙古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将紧紧围绕“习惯安全 人人消防”主题,内部外部同频共振,“线上线下”相辅相成,广泛开展消防宣传“五进”、宣传教育培训、全民学消防、消防志愿行等各类特色消防宣传活动,动员广大人民群众踊跃参加,大力宣传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全面提升公众消防安全素质。

(孙彦彬 隆雪 刘蕊 张勇 肖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