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西藏昌都市左贡县推动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22-12-04 08:22来源:昌都市左贡县森林消防中队

  12月1日至2日,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左贡县森林消防中队联合左贡县应急管理局与林草局深入县中林卡乡开展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督导检查。 

  期间,检查组深入中林卡乡政府、森林管护站等重点部位,查阅工作台账,了解值班备勤、森林防火责任层级落实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各单位森林防火应急方案预案、防火应急装备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问题,及时组织相关负责人进行讨论研究,帮助各单位明确下步工作重点,详细制定工作计划,督促各级党员干部落实落细森林防火工作责任,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检查组还利用检查间隙,大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和护林员培训,发放宣传物品,讲解森林火灾的形成原因及危害等内容。在此基础上,森林消防员还协助各村镇深入重点林区进行踏查,了解掌握林区地形地貌特点,摸清林区可燃物分布情况,帮助制定下步森林防灭火方案和工作重点,并在进山路口悬挂宣传标语,形成“人人抓防火、处处重防火”的良好局面。 

  据了解,左贡县森林防火专业队将定期派出巡护组,对重要路段、林区、景区进行不间断巡护、宣传,沿途对高危区域林下可燃物进行清理,发现野外违法用火行为及时进行制止,确保左贡县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落实到位。 

  (王培熔、张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