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广西消防救援总队在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夺得2金1铜

2022-12-01 12:31来源:广西消防救援总队

近日,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评选揭晓,广西消防救援总队夺得21铜。

此次获奖的项目是各地区、各行业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的代表,在志愿性、实效性、专业性、创新性等方面具有较强的示范带动作用。

广西消防救援总队获奖项目:



金奖:南宁市“骑心合力 骑乐无穷”电动自行车火灾防控志愿服务项目。为着力破解电动车火灾防控难题,南宁市成立“电动自行车火灾防控”消防宣传志愿服务项目,制定项目工作方案,将全市517个社区,102个镇划分为3000个网格,分三个阶段分步推进电动自行车宣传,同步实施规范停放充电点和社区电动车消防宣传栏建设项目,在全社会营造严防电动车火灾的宣传声势。经过专项宣传,2017年至2022年,共有25起在电动自行车火灾当中由于前期宣传到位,住户掌握正确的防烟避难逃生知识,共计68人成功自救逃生,1351人成功疏散。

 

金奖:柳州消防村寨防火“敲门行动”志愿服务项目。村寨防火“敲门行动”志愿服务项目主要针对火灾形势严峻的柳州融水、三江两县“睡在柴火堆上的少数民族”量身定制,通过组建专业的村寨消防志愿服务队,增强火灾防控能力,提升村民综合素质,助力乡村振兴。“敲门行动”以乌英苗寨女子志愿消防队为缩影,通过提高他们应急处置、火灾隐患排查、消防宣传能力,让他们成为了家园保护神,让他们提高技能的同时拓宽了眼界,拥有了更美好的人生。相较2018年,全市村寨火灾起数下降了80%、受灾户数下降85%、伤亡人数下降95%

铜奖:蝴蝶歌消防安全志愿服务项目。“山歌唱响”消防安全宣传志愿服务队是一个由优秀文艺工作者、传统民族文化爱好者以及消防志愿者组成的,借助贺州市瑶族蝴蝶歌、山歌开展文艺演出,宣传消防安全知识的志愿服务团体。服务队由贺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组建,在贺州市消防志愿者协会的领导下,按照消防宣传“五进”工作制度,以“传统文化+民族语言”的方式,多维度开展消防宣传工作,传播消防宣传知识,展示民族文化品牌。2021年至20227月,贺州市农村地区共发生火灾218起,占全市火灾总起数29.3%,农村火灾占比明显下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