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云南省曲靖市警消联合“线上”普及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知识

2022-11-28 20:15来源: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日前,云南省曲靖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警消联合带你揭秘高层建筑不为人知的消防秘密”直播活动,邀请消防监督人员、公安交警、消防安全管理人等讲解示范消防设施设备,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及交通安全知识,为广大网友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云教学,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此次直播活动,支队选取高层建筑作为直播场所,以建筑内、外消防设施设备操作使用及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日常消防安全注意事项为背景。直播中,主持人与消防监督干部从群众、网友的视角出发,先后深入消防车登高操作场地、消防控制室、微型消防站、酒店标准楼层、消防水泵房、屋顶消防水箱等地,通过采取“理论讲解+示范操作”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网友介绍了消控室的运行原理、微型消防站的特点和高层建筑内消防设施器材工作原理及使用方法等相关知识,普及了消防设施设备的日常管理维护、如何有效防范和消除火灾隐患以及如何逃生自救等相关常识。

公安交警从专业角度一起与大家分享了消防车道设置及酒店房间内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灭火毯、应急消防手电筒等器材使用方法,普及了入住酒店安全注意事项,并结合《道路交通安全法》讲解了故意妨碍和不给特种车辆让行的违法行为处理方法,倡议广大群众路遇执行任务的消防车时,主动为消防车让行。

(黄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