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防火防疫两不误 内蒙古鄂尔多斯消防“一米线”亮相核酸检测点

2022-11-28 20:12来源:鄂尔多斯市消防救援支队

“酒精防疫是能手,喷洒过后不近火。”“防患未然勤演练,生命通道不能锁。”“火场穿行要低身,逃生不可乘电梯。”近日,正在做核酸检测的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居民王女士惊奇发现,脚下的距离提醒线全部换上了“新装”,单调的线格变成了一条条红蓝色调的消防安全标语地贴,每前进一米即可获得一个新消防安全知识,既有趣又有意义。

鄂尔多斯市消防救援支队将精心设计印制的消防安全“一米线”标语地贴在全市核酸检测点进行广泛张贴,与众不同的“一米线”引起了现场不少市民的关注,提醒市民自觉站在线外排队的同时,也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从过去的距离线、秩序线、安全线,变成现如今的知识线、防火线、风景线,这是鄂尔多斯消防普及安全知识的一个缩影。现阶段,此类消防安全知识地贴共印制18000余条,包括家庭用火用电、厨房消防安全、电动车充电安全、灭火器的使用、逃生自救等30余个种类,覆盖全市386个核酸检测点。此外,该支队在核酸检测点现场还设置了《防疫防火须知》《消防安全常识100条》等宣传资料,进一步丰富宣传教育内容。

抬头做核酸,低头学防火。接下来,鄂尔多斯市消防救援支队将陆续推广消防“1米线”至全市各个乡镇街道,持续创新宣传形式,将疫情防控与各项消防安全工作相结合,灌输安全理念、培养良好消防习惯,共筑“防火”“防疫”双屏障,真正实现全市家“预”户“消”和谐氛围。

(张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