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浙江金华消防救援支队多措并举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2022-11-25 09:57来源: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凝聚力量、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浙江省金华市消防救援支队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学习目标、学习途径、学习成果上发力,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队伍中走心走深走实。

“深学”为基,学深学透。以上率下“领学”支队党委紧紧抓住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这条主线,将学习宣贯列入大队党委的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健全支队主官、班子成员领学机制。此外,党员干部带头学报告、谈体会、撰写心得,并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统一人员思想、指挥队伍建设的有力抓手,不断推动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新进步。围绕主题“共学”召开大会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作出专题部署、提出具体要求,并开展集中授课,逐字逐句、分层分类领会会议重要意义、精神内涵及实质举措。创新载体“微学”要求消防各级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训练中,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多种学习模式,依托“学习强国”、共产党员公众号、央视点评等线上平台,让队员渠道学、围绕重点学、碎片时间学,利用LED屏、红门影院、展板等营造处处有课堂、时时被熏陶、人人受教育的浓厚氛围。

“真悟”为要,悟真悟实。全方位抓好融合支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与“喜迎二十大,全力保安全”深化“牢记领袖训词,永做忠诚卫士”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与推动全年重点目标任务相结合,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队伍建设、安全工作等具体部署中,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为。多角度抓深交流积极采取研讨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号召队员们聚焦岗位实际谈感悟、话体会、共分享,促使队员们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学到的、悟到的思想真理转化成为推动队伍不断发展的强大内在动力。全覆盖抓活宣传支队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队内文化建设结合,打造富有“二十大”文化特色的主题宣传栏、红色长廊等党建文化设施;各地通过地方媒体刊发学习体会文章,及时报道学习贯彻大会精神情况及亮点举措,并与县统计局开展“精神学习分享会”。

“活用”为实,用好用活。转化为扎实工作的不竭动力着眼当前各项任务需要,打牢遂行任务能力基础,扎实开展体技能训练,并加强拉动演练,对遇到的问题再优化、再提升,进一步促进精神学习和实际行动相结合。转化为全力保平安的实际行动结合“119”消防宣传月,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宣传资料发放、社区志愿服务、义务清扫街道等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其中,磐安县结合当地实际,联合县妇联成立“磐安消防山妹子宣传服务站”,解决山区农村消防宣传盲点,弥补基层消防宣传教育空白;深入“2022浙江省中药材博览会暨第十五届磐安中药材博览会”“2022年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公路自行车比赛”现场,以隐患排查、熟悉演练、全时段执勤等形式全力保障活动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