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云南曲靖“安全生产月”消防宣传活动硕果累累

2022-07-06 11:00来源: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在今年的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中,云南省曲靖市消防救援支队结合全市实际,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多角度、多形式、全方位开展了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并取得良好成效。

以组织领导为抓手,提高思想意识。支队把开展“安全生产月”消防主题活动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内容来抓,迅速成立了领导小组,并积极向市委、市政府汇报协调,争取大力支持,同时制定“安全生产月”消防宣传工作方案并在消防宣传战线微信专门进行强调部署,指导各大队加强与当地应急管理等部门联系协调相关宣传事宜,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的消防宣传工作。同时支队、大队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安全专题片,通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使全体消防救援人员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安全发展的工作实效。

以志愿活动为抓手,营造宣传声势。动员各乡镇(街道)400名消防网格员深入社区、自然村对留守儿童、残疾人、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集中宣传农村、家庭防火知识,间各地消防网格员走访社区、村360余个,发放资料1.5万份,悬挂消防安全标语横幅800余条;结合近期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组织社区网格员深入城乡结合部和城中村发放自建房消防安全工作宣传单;同时联合135个消防警组300余名消防专兼职民警,在各社区、乡镇的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住宅物业管理等部门,张贴宣传挂图,发放消防资料,进一步巩固了多警联动工作机制,有效提升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以消防五进为抓手,扩大安全宣传。支队将消防宣传与培训紧密结合,以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和企业单位防火自救能力为切入点,组织宣传员深入到社会单位、重点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讲座,组织疏散逃生演练,发放消防宣传资料;以村民夏收夏种农忙为节点推动在全市乡镇街道的农村广播“硬核喊话”村民注意自家消防安全;以“高考”“中考”为契机,走进消防学校,利用校园广播、展板、多媒体教室等宣传工具,加大校园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发放《中小学消防安全教育读本》,组织万余名师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应急疏散及灭火演练。

(卢成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