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内蒙古阿拉善消防“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有声有色

2022-07-06 10:55来源:内蒙古阿拉善盟消防救援支队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连日来,内蒙古阿拉善盟消防救援支队开展燃气专项检查、消防知识培训、消防安全进社区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向社会单位和群众广泛传播消防安全知识和安全理念。

“干粉灭火器使用四步骤,提、拉、握、压……”培训中,支队宣传人员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题,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理论讲解等形式,从“火灾基本知识、灭火方法和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救、火灾逃生步骤与方法、常见的火灾隐患”等方面入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危害、火灾预防以及火场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随后,宣传人员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示范,并提示了几点注意事项后,参训人员轮番上场,亲身体验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对理论进行了验证和巩固,初步掌握了扑救初期火灾的技能。

“我们平常要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吸取经验教训,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安全生产月期间,阿拉善盟消防救援支队在全盟范围内开展燃气消防安全检查指导服务,重点查看各经营点平面布置、防护措施落实和安全管理等情况,对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是否配备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是否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和培训等开展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场所负责人立即整改。截至目前,检查燃气经营企业8个、燃气使用单位67个,发现各类火灾隐患298处,整改隐患271处。

据悉,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以来,阿拉善盟消防部门积极拓展宣传渠道,全方位、多领域开展消防宣传,共开展各类主题宣传教育活动30场次,受教育人群达2万人,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

(高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