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甘肃举办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全勤指挥部作战指挥能力比武竞赛

2022-07-06 10:45来源: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消防救援队伍两级全勤指挥部指挥能力建设,着力提高队伍灭火应急救援专业化、实战化水平,持续推进全省消防救援队伍聚焦实战、转型升级,7月5日上午,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全勤指挥部作战指挥能力比武竞赛在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拉开帷幕。全省15支参赛队队员和裁判员参加仪式。

开幕式宣读了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全勤指挥部作战指挥能力比武方案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陆军宣布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全勤指挥部作战指挥能力比武竞赛开幕,强调,要对标形势任务,提高认识站位。要带着“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决心投入此次比武,磨练提升能力。各级领导干部、机关员要突出基础训练、实战训练和指挥能力训练,加强训练保障、督导检查和骨干培养,做到人员回归战位、时间回归中心、内容回归实战、质量回归打赢,全面提升队伍整体训练成绩和战斗力。要顽强拼搏奋进,赛出成绩水平。各级机关消防救援人员要珍惜此次比武机会,站排头、当标兵、做表率,全方位展现优秀领导作风和良好的干部风采。要见贤思齐、取长补短,学习兄弟支队经验做法,认真审视自身差距和不足,在比武竞赛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铁肩膀、真本事。要拿出精细作风,严密组织实施。保障人员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团结协作,确保场地设施、器材装备、生活和医疗保障全面落实到位;裁判员、工作人员要秉公执法、公正评判、如实记录,做到“一把尺子量长短、一个标准评到底”;全体人员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安全意识、搞好风险评估、落实疫情防范措施,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和安全要则,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实地参观了比武场地设置情况,现场观摩了作战安全来找茬比武科目。此次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全勤指挥部作战指挥能力比武竞赛为期6天,共设置作战安全来找茬、知识储备勇夺旗、岗位角色实运行、基础体能大比拼、沉浸推演显真功等五个版块的竞赛项目,目前各项考核科目正在有序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