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西藏森林消防总队昌都市支队江达中队组织游泳技能专项训练

2022-07-05 10:23来源:西藏森林消防总队昌都市支队

结合江达县近期降雨频繁的实际,为进一步提升防汛抢险救援能力,全面做好汛期突发情况应急救援准备。近日,西藏森林消防总队昌都市支队江达中队积极开展游泳技能专项训练。

在训练前,中队合理制定训练计划,挑选取得水域救援中级证书的队员作为游泳教练,详细讲解并示范了动作要领及游泳技巧后,便开展了换气、憋气、肢体动作训练。同时,针对不会游泳的人员安排游泳技能较为娴熟的队员担任“小教员”逐一帮扶指导,从易到难、循序渐进,使不会游泳的队员逐步掌握动作要领。训练结束后,参训队员相互学习,交流经验,游泳技能水平得到了大幅度提升,对水域救援也有了新的认识。

通过此次训练,夯实了队伍抗洪抢险和水域救援实战能力,为汛期各类水域救援任务圆满完成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使“旱鸭子”一步一步向“浪里白条”蜕变。

(任树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