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西藏森林消防总队:高原“火焰蓝”联动“999”,应急救援更全面

2022-06-22 10:12来源:西藏森林消防总队

为提高消防救援人员应急救护能力,有力支撑“全灾种、大应急”任务需求,6月20日,西藏森林消防总队教练员集训队联合西藏自治区红十字会999”紧急救援中心,开展初级救护培训和急救证考核工作。

培训过程中,急救中心讲师通过生动细致的讲解和正确规范的演示,结合实际救援案例,为队员讲解了救护基础理论、AED的操作使用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应急救护技能。参训队员全神贯注、积极实操,并结合日常任务实际提出了急救难点问题,急救中心讲师现场做出解答。培训结束后,急救中心组织对65名参训人员进行理论和现场实操考核,考核合格人员将由西藏自治区红十字会999紧急救援中心统一颁发红十字会初级救护证,为下步圆满完成各类应急救援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队员对医疗急救知识的了解,有效提高了队员在救援现场应急救护和自我保护能力,队员们纷纷表示:举办这样的培训班非常实用,极大增强了消防员在执行任务中遇到突发状况的医疗救护能力,对最大限度减少灾害中人员伤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

侯杰 赵江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