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深入开展“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整治

2021-10-28 14:06来源:张家界消防

  1026日,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厂房、物流仓储等“多合一”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整治。 

  检查组先后深入雄风物流、海尔仓库、格力仓库、海尔卡萨帝仓库等地,重点检查各场所是否设置居住场所、设置居住场所的是否符合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且完好有效;货物储存、堆放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是否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违规搭建;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范;值班人员在岗在位以及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并仔细查看了相关资料台账。同时,现场抽查询问各单位负责人和部分员工消防器材正确使用方法以及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掌握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人员要求隐患单位逐一整改,严格落实每日防火巡查制度,做到消防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及时处理,不断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切实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下一步,永定大队将加大辖区内厂房、物流仓储、电竞酒店、母婴护理中心等新材料、新产业、新业态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力度,严格督促各单位整改安全隐患,全力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