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吉林省森林消防总队第三届“火焰蓝”训练尖子对抗比武暨服务保障专业技能竞赛拉开战幕

2021-09-16 13:03来源:吉林应急管理

914日,吉林省森林消防总队第三届“火焰蓝”训练尖子对抗比武暨服务保障专业技能竞赛在吉林长春拉开战幕。吉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李中新,省森林消防总队政治委员任立新等领导出席,总队长孙仁祥主持开幕式。

此次比武竞赛紧贴实战救援任务,所有科目均来自以往火灾扑救和应急救援任务实践,紧扣队伍力量转型强能热点课题,聚焦队伍核心专业能力建设,全面检验指战员实战能力、专业技能。

同时,比武竞赛紧贴森林草原灭火、综合救援和保障能力需求,坚持“多能合一、连续对抗”原则,突出指挥、智能、技能、体能、政工、保障等综合素质检验,区分个人竞技和集体竞技,内容涉及灭火专业比武、救援专业比武、“四会”优秀政治教员比武、保障专业比武共4大类18个比武科目。

任立新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比武竞赛是深化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务实举措,是检验队伍履行职责使命能力的重要标尺,也是衡量各单位训练水平的一次实战评估。各单位要抓住难得契机,以比武竞赛为有力牵引和带动,总结探索紧贴实战的训练模式,研究推动破解一批抓训施训难题,努力把比武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战斗力。要强化底线思维,压实安全责任,确保全程安全。要展现总队指战员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全队伍树立榜样,实现比武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李中新向对省森林消防总队转制以来完成的各项任务和大抓实战化训练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火焰蓝”训练尖子对抗比武,按照“紧贴任务、多能合一、连续对抗”思路,穿插设置智能、技能、体能科目,注重检验指战员临场应变、指挥协同、情况处置等综合能力素质,为队伍树立了训练有为、训练有位鲜明导向,充分体现了总队党委大抓队伍转型强能的坚定决心和清晰思路,必将大幅提升吉林省应对森林草原火灾和综合救援能力,并预祝比武取得圆满成功。

副总队长张维权宣读比武竞赛整体方案,参赛队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目前,比武竞赛正按计划有序开展,来自总队5个基层单位的145名指战员将在5天时间内同台竞技、激烈比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