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湖南张家界消防组织开展中小学线上消防公开课

2021-09-11 11:23来源:张家界消防

为充分利用线上平台做好开学复课服务工作,普及消防常识和逃生技能,提高全市中小学校广大师生消防安全素质,9月9日下午,湖南省张家界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全市20万中小学师生员工和学生家长收看“中小学消防公开课”网络直播。

该支队在收到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开展“中小学消防公开课”直播活动通知后,及时在本级官方微信、微博转发,通过教育部门通知各学校组织收看,做好观看准备。

消防公开课直播通过专家讲授、情景模拟、案例剖析、组织演练等形式,重点讲解了校园、家庭、公共场所的消防安全知识和火灾应对方法,并在线回答了网友关心的消防安全问题。

当地各学校认真组织学生及教职工观看直播,并上报收看情况,纷纷表示将高度重视校园消防安全,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大自查自改力度,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校园消防安全。

活动中,张家界市20余万师生通过收看直播、观看回放学习了“全国中小学消防安全公开课”。通过观看此次网络直播公开课,进一步强化了学生及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学校火灾预防和初期火灾处置能力,为全市校园消防安全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