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宁夏回族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全力做好严寒天气战勤保障准备工作

2021-01-05 14:20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

为贯彻落实部局《关于做好严寒天气下应急救援工作的通知》精神及总队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支队战勤保障能力,努力提升各类灾害事故战勤保障服务水平,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结合近期严寒天气实际,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严寒天气下战勤保障准备工作。

一是迅速部署做好工作准备。结合气象预警,受蒙古南下强冷空气影响,近期我区有寒潮天气过程,支队高度重视,组织召开办公会议,就做好严寒天气下战勤保障准备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增设战勤保障值班人员,加强信息情况收集等,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扎实开展车辆安全检查。支队结合全区车辆审验情况,认真进行整改落实,重点组织对战勤保障车辆的行车制动、应急制动和驻车制动、操作性能、油液、机滤、空滤、防冻液、刹车片、灯光、外观及应急车辆涂装、警灯警报装置等进行详细检查,确保车辆运行正规有序。

三是配足配齐防寒应急物资。支队结合实际,购置棉帽、脖套、手套、铁锹、铲雪板等保障物资,并将防寒物资和救援物资整装上车,统一为战勤保障车辆购置安装防滑链、喷灯、棉帘等防寒装备,全面做好支队战勤保障车辆防冻保暖防滑工作,保证战勤保障工作顺利开展。

四是全面完善战勤保障预案。支队结合近期开展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夜间战勤保障实战拉动演练情况,进一步修订完善严寒天气战勤保障预案,做到一项保障任务有多个周全保障计划,一个保障计划有多项具体可行的保障措施,确保在紧急复杂情况下,战勤保障行动组织有力、反应迅速、保障无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