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云南消防救援总队:举办首届消防山岳救援技术交流活动

2020-10-25 17:23来源:民族时报


近日,由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主办的2020·云上”首届消防山岳救援技术交流活动在昭通举行。来自全国的8名山岳救援专家和安徽、贵州、四川、云南4个消防救援总队的专业救援队伍在昭通大山包山岳救援训练基地开展技术交流。

在交流研讨会上,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副总队长介绍了云南消防山岳救援专业队伍建设发展历程。据介绍,云南消防救援总队历经近10年的发展探索,通过 “走出去、请进来”的磨砺、交流、走访、调研和比对,先后对世界主流11类绳索救援技术进行了系统、全面、详实的实战测试,形成竖向分析横向对比,完成了山岳救援“三书一平台”创新成果编制和4件器材装备的研发革新,初步形成了符合云南特点的山岳救援技术体系。

8名专家对各自研究的山岳救援技术作了课题交流和经验分享,国家山岳救援昆明大队对“三书一平台”创新成果进行了展示汇报,接受了专家的评议。

安徽、贵州、四川、云南4支山岳救援专业队伍在大山包野外训练地进行了实战化山岳救援技术交流。依托大山包险峻的地形,根据真实的救援案例复盘,技术交流设定了4个科目。

在大山包大峡谷2600米落差的悬崖峭壁之间,4支专业队伍圆满完成了最大垂直高差超过130米、最大横渡距离超过120米的4个科目。4支队伍用精湛的救援技艺相互切磋,展示了一场高水平的交流竞技。8名专家分别对4个科目进行了一针见血的精准点评。

通过首届技术交流平台,增强了大家的友谊,锤炼了队伍, 拓宽了视野,明晰了发展思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