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森林消防队伍第二届“火焰蓝”灭火专业技能尖子比武在昆明开幕

2020-10-20 08:39来源:中国森林消防


为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强力推进队伍转型强能步伐。1017日,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队伍第二届“火焰蓝”灭火专业技能尖子比武在森林消防局昆明航空救援支队拉开序幕。上午840分,随着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森林消防局局长徐平宣布比武开始,来自全国11个直管单位的132名参赛队员将围绕指挥技能、业务技能和应用体能3个方面9个实战化课目进行激烈角逐。

据了解,此次比武是森林消防队伍转制以来开展的第二次灭火专业技能尖子比武,较以往更加突出森林消防队伍指挥员“懂指挥、会指挥、善指挥”和“山里通、铁脚板、活地图”能力需要。在检验比武队员指挥、战法体能和技术等能力方面进一步延伸拓展、增加难度、融入科技,课目设置上更加突出由单科目比武向综合性对抗转变、由应试考核向实战性竞技转变。


海拔2300米的滇中高原,虽是清晨薄雾笼罩,但见身负背囊的“火焰蓝”身影快速完成倒木清理,冲向站杆攀爬……场下备战指战员早已摩拳擦掌,蓄势待发。

此次比武紧贴森林草原灭火核心能力需求,昼夜连贯展开,旨在引导森林消防指战员把森林草原灭火专业训练往深里钻、往细里抠、往实里训,全面掀起队伍实战化练兵热潮,加快推进森林消防队伍转型升级、提质强能,不断提升专业训练水平和遂行任务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