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海南消防救援总队:圆满完成2020年全员岗位大练兵灭火救援比武竞赛工作

2020-10-20 08:36来源:海南消防网

为全面检验全员岗位大练兵工作成效,激发全省消防救援队伍训练热情,助力推进创建一流消防营商环境。日前,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组织开展2020年全员岗位大练兵灭火救援比武竞赛,海南省消防救援队伍及专职消防队伍共39支参赛队、403名队员围绕14个比武科目进行角逐。

此次比武竞赛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生动诠释,是消防救援队伍“三定”落编定岗后新形象的集中展示,也是全员岗位大练兵活动的阶段性总结。此次比武活动体现出了3个“首次”:一是首次将各级机关人员纳入参赛对象,突出全员参训;二是首次设立橡皮艇驾驶与救援技术比赛科目,贴合灾害特点更紧密;三是首次创新高空山岳救援操法,结合实战练兵更科学。

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比武竞赛活动,比武竞赛期间,总队长李勇、副总队长吴施彬赴现场指导竞赛工作并看望参赛队员。比武执裁、保障、宣传、通讯、医疗各组与训保支队各司其责,通力协作,确保了此次比武竞赛取得圆满成功。全体参赛队员在竞技场上迎暴雨、战酷暑,实现了体技能与意志的自我突破。各参赛队伍团结协作、分秒必争,展现了海南消防救援队伍敢打敢拼、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各参赛队厉兵秣马,队伍竞赛训练成绩提升明显。海口特勤纵深灭火救人操、洋浦一队百米障碍救助操用时较去年同科目全省最好成绩分别提升28秒和10秒,提升幅度达30%20%。三亚天涯参赛队勇夺支队级单位总分第一名,海口支队2支参赛队进入总分前三名,洋浦支队2个科目分别获得全省第一和支队级第一。五指山大队连续两年夺得比武竞赛大队级单位总分第一名,并斩获高空山岳救助操项目的全省第一。海南华信专职队表现亮眼,从去年比武竞赛总分第五名跃升至第一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