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新疆森林消防总队:新训大队实战化训练 让新学员练真功

2019-08-23 11:29来源:中国新闻网

演练前为新消防员穿戴面具、防火服。 彭国华 摄

8月22日上午,新疆森林消防总队新训大队贴近实战设置的100米火场紧急避险心理行为训练场上,新消防员们身穿扑火防护服跃火墙、过火幕、穿火林。

让新消防员熟知环境下,感知烟火气息。 彭国华 摄

采取模拟仿真火场环境,开展火场心理行为训练,让新消防员真实感知和体验火场,通过开展此项训练,帮助新消防员克服火场焦虑、惊慌恐惧等不良心理,提升新消防员面对火场的适应能力,锻造他们“不畏火魔,勇上一线”,为下步训练打下坚实基础。

新消防员跳火墙 彭国华 摄

训练中,青海籍新消防员索南文扎冲到火幕前,被大火产生的热浪逼了回来。在班长的鼓动下,只见他咬紧牙关,一鼓作气向火海里冲去,随着一连串漂亮的跨越动作,成功了!队友们欢呼起来。

新消防员避险。 彭国华 摄

“只要我们穿戴好防火服,大火就不会烧伤身体!”“穿越火障时,请大家不惊慌,严格按照要求做动作。”燃烧的100米紧急避险心理行为训练场上,担该课目的教练员为新消防员反复讲解动作要领,进行动作示范。

新消防员穿过火廊。 彭国华 摄

通过此次严格的训练,增强了新消防员火场适应能力,培养了他们面对火场恶劣环境处惊不乱、遇险不慌、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最大限度地克服因心理恐慌、紧张等情绪造成的心理障碍。

(记者 彭国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