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湖南消防救援总队:完成今年第二次灭火救援专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

2019-08-23 10:43来源:湖南消防网

818日至21日,湖南消防救援总队今年第二次灭火救援专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在培训基地举行,来自全省消防救援队伍的595名消防员分别参加了初级、中级和高级消防员的鉴定考核。

为把这项事关消防员切身利益的工作抓好做实,总队党委对此次鉴定工作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有关要求,深入细化明确相关工作职责,各部门各单位周密谋划、精心准备、认真组织,总队司令部及时制订工作方案、选定考评人员、落实考务工作,总队培训基地全力做好食宿、卫勤和考务等保障工作,各单位认真完成报名审查、资格复核、培训预考等工作,确保了此次鉴定优质高效,圆满完成了各项鉴定任务。同时,为扎实推进鉴定与练兵相结合,广泛营造夏季大练兵的良好氛围,总队按照“练什么就考什么”的指导思想,将夏季训练九项体能全部纳入鉴定考核内容,通过支队普考、总队抽考的方式从严把关,并对各支队参考人员的体能测试合格率予以排名,统一纳入全省夏训考评内容,有效地激发了各地的训练热情。

下阶段,总队将结合相关政策要求,将职业技能鉴定工作进一步抓好抓实,不断提升消防救援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