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青海消防救援总队:山岳水域救援比武竞赛结束

2019-08-22 15:33来源:青海日报

816日,省消防救援总队首届山岳水域救援比武竞赛落下帷幕,9支专业救援队伍的130余名消防救援队员,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有6支山岳水域救援专业队伍在5个项目上荣获第1名。

此次比武竞赛秉承“注重基础、综合提升、查找不足”的竞赛思路,首次将比武场地设置在激流险滩中进行,首次由专业教练进行全程评判,首次将程序化救援理念应用到竞赛中。

在比赛中,所有参赛队员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展现出了高昂的斗志、过硬的素质和精湛的技能,也彰显了自改制转隶以来消防救援队伍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时代风采,更展示出了应急救援作战指挥体系建设的丰硕成果,达到了锻炼队伍、培养骨干,交流经验、提振士气的目的。最终,来自海北、西宁、海西、黄南、海东等6支山岳水域救援专业队伍分别在山岳救援个人基础技能接力、横向纵向立体综合救援、垂直向上伴随救援、活饵式救援、舟艇抵岸救援等5个项目上拔得头筹,海南支队山岳水域救援专业队荣获精神文明奖。

在接下来的训练中,总队将以此次比武竞赛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对照问题短板,查找分析不足,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抓好消防救援专业队伍建设和训练工作,不断提升适应“全灾种、大应急”需要的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强化业务素质,提升实战技能,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用实际行动传达党和政府的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