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湖北消防救援总队:消防人员保险实现提升理赔额度、全覆盖

2019-08-22 15:32来源:央广网

近日,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消防员人身意外保险理赔相关工作的通知》,指导基层做好赔付申报工作。《通知》要求各单位要明确专人负责、要熟悉理赔流程、要严肃相关纪律,切实做好消防员因意外伤害或重大疾病时的保险赔付申报工作。

针对“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没有覆盖全省指战员、专职消防员和文员,保险项目不够、额度不高”的问题,湖北总队紧盯问题、扎实整改,按照“扩大保障范围,整合投保项目、提升理赔额度”的思路,为全省指战员、专职消防员和文员统一购买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扩大保险项目、提升理赔额度,确保“全覆盖、不掉一人”。

按照“全覆盖”的原则,投保人数约12000人,同比去年增加11%,每月底根据专职消防员和文员的补退情况随时调整投保人数。同时,提升理赔额度。因公意外伤害导致身故的,赔付50万元/人,被授予“烈士“称号的,赔付100万元/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