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首批招录消防员展示训练成果

2019-08-20 13:35来源:河北省应急管理厅

819日上午,由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首批招录的消防员组成的新训支队,首次面向社会展示训练成果。

图为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首批招录的消防员宣誓。

为深入推进新招录消防员入职教育训练工作,全面打牢新入职消防员政治思想、作风纪律、业务能力和身体素质基础,确保组训质量和队伍安全稳定,河北消防救援总队按照“两严两准”标准要求,坚持严管厚爱,努力打牢466名新队员的政治思想、业务技能、作风纪律和身心素质“四个基础”,促使他们成功实现由普通社会青年向合格消防员的转变。

消防员先后演练了救生结绳技术操、双人攀登六米拉梯操、两人五盘水带连接操、烟热适应性训练操训练。新队员在训练中精神饱满、表现积极、态度认真,彰显了新一代国家综合救援队伍积极向上的态度和不畏艰险、刻苦训练的顽强意志。

图为双人攀登六米拉梯操训练。

图为两人五盘水带连接操训练。

图为烟热适应性训练操训练。

图为专业绳索救援下降操训练。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教育训练处处长王鸿旭表示,河北省还将面临着助力雄安新区的建设、冬奥会的安全保障等众多随机性任务。按照省应急管理厅要求,这批消防员还要进行为期一年的集中训练,为做好相关保障工作打下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