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黑龙江森林消防总队:以临战状态备战防汛救灾

2019-08-17 17:42来源:黑龙江森林消防

连日来,受台风“利奇马”与“罗莎”影响,黑龙江省大部分地区出现强降水、雷电和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可能引发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滑坡、泥石流、城市内涝等灾害,作为一支担负全省应急救援任务的主力军、国家队,黑龙江森林消防总队严格按照上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抓好工作落实,要求所属队伍始终保持箭在弦上、蓄势待发的临战状态,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攻坚战。


为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总队党委未雨绸缪、主动靠前,在传达学习上级指示精神的同时,由总队主要领导带队的工作组现地指导各单位开展防台防汛“十个一遍”活动(形势会商一遍、战场勘查一遍、力量需求对接一遍、方案审定一遍、装备物资补充一遍、特种装备融合调配一遍、专业技术培训一遍、依案拉动一遍、营区安全隐患排查一遍、作战值班工作加强一遍),第一时间配齐配全抗洪装备3万余件(套),并要求全队伍自136时起,全面转入二级战备,确保一有灾情迅速出动。


针对黑龙江省正处于主汛期、防汛形势严峻的实际,总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教育全队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全力以赴做好“抗大洪、救大灾、抢大险”的思想和任务准备。


对可能出现灾害类型、动用总队力量等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明确“4小时集结圈”和200公里、400公里、800公里范围“战役增援圈”;组织全队伍大力开展以快速出动、加固堤坝、转移群众、财产抢救、现场救护、紧急避险为主要内容的综合演练,提高队伍遂行任务能力,确保打赢防台防汛这场硬仗,圆满完成应急救援任务。


目前,全体指战员士气高昂、枕戈待旦,已经全面做好随时出动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