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全力开展成昆铁路甘洛段山体滑坡救援工作

2019-08-16 13:15来源:四川消防

8141255分许,凉山州消防救援支队甘洛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甘洛县苏雄乡境成昆铁路埃岱2号隧道口发生山体滑坡,有人员失联,急需救援。

接到报警后,甘洛县消防大队立即出动215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工作。

141330分,甘洛县消防大队首批救援力量抵达现场搜寻失联人员。

141925分,凉山州消防救援支队全勤指挥部等第二批增援力量及搜救犬分队抵达现场并开展失联人员搜救工作。

目前,四川省消防救援队伍所有增援出动力量已全部到达现场,共计19车、73人、6犬、6套生命探测仪。凉山、乐山、雅安支队5车、37人已做好增援待命准备。

根据现场指挥部统一部署和要求,现场成立了由省消防救援总队参谋长董绍棠任组长,消防救援、应急、铁路、矿山救援等部门和县政府组成的人员搜救组,进一步细化了救援方案,明确各部门协同配合职责,围绕精准定位公路涵洞分区域,利用人工、仪器和搜救犬相结合的方式,全力搜寻生命迹象。同时,采取开凿撤离路线、形成挡墙、设立观察哨、开展撤离演练等方式加强了救援人员的避险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